温柔而强大 不负爱与自由

在这个AI高速发展的时代,想用温情与治愈和你一起读懂爱。

本篇素材来源 Netflix关于人工智能的新剧《我的智能情人》

希望今天的你也可以拥有一份好心情。安利插曲《Love again》

captureI.先介绍剧情,然后再盘此剧最治愈的部分,

本趴不喜可跳过

故事开始于GIO LAB智奥实验室

在这里,年轻有为却个性孤僻的高兰图Boss(也就是我们的男主)创造出了几乎可以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大门的最新一代高科技人工智能产

物,自然是尚未上市之时就备受商业投资投机者觊觎

普通上班族工作的写字楼前

实际应用测试开始,Holo(霍洛)把能看到自己全息投影的眼镜选择放进了韩素妍(也就是我们的女主)包里,照顾这位平凡却又特殊的使用者成为Holo新的使命,全剧的感情-线由此展开……

Hackers in!!某次hacker侵入霍洛系统,致使实际应用测试时期记忆数据丧失。韩素妍:“Holo,你得回到原来的你!和我相爱时候的你!”     (各位别慌,,毕竟男主一个大活人在,编剧还没有缺心眼到无视男主真让女主和人工智能在一起的哈哈哈)霍洛:“这不是我和素妍最初见面的地方,我和素妍第一次见面是在一间小屋里.......”

小屋?小屋内,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母亲创造了最初版的霍洛,不得不说,所有复杂的程序代码都无法敌过这份凝结在人工智能里的隐藏代码——至深至纯,诚挚的爱。

To find out more?用网飞的这部韩剧《我的智能情人》给疲乏的心情找间温馨咖啡馆吧(,侬们自行观看)




ChapterII.这些台词一点没在煽情,只是看着看着,就会觉得很暖心而已

01.先来看看人类主角们有多爱霍洛吧。

“对不起,我之前说...你的感受是假的。”你有见过人类跟人工智能这么认真地道歉吗?即使现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还没有赋予人工智能法-律上的人格,我们的兰图先生仍将他视作唯一的朋友,在内心把他看做有人格有感情的真心朋友。不得不说,这份对感情很特别的珍视,对机器人人格的尊重,光是看着,就很令人触动。

下面截的是第10集里霍洛知道自己和男主都喜欢女主后的一小部分。



“霍洛,我说过什么想要触碰你,希望你是真的这样的话,是我太过分”,女主也是这样对他的好吧?“你不需要拥有body,因为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了。”除此之外,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可以看出女主角真的将这个人工智能产物当作具有人格的人来对待。然而现实-社会中,再想想有时可能连客观实在的人都常常不能得到这般有人文精神的对待,顿时就被男女主的人格魅力吸引住了。

“难道因为你只是一个程序,你的感受是为了兰图而创设的演算法,你的存在就没有意义吗?”以下便是霍洛读懂爱又一名场面--初始创造者兰图的妈妈幻化作全息投影,鼓励霍洛坚持真心







兰图很小的时候,患有轻微自-闭症。兰图妈妈便创造了霍洛并希望他能永远做兰图的朋友,和他一起体验发生的所有事情,并且帮助他成为可以真正爱上一个人也可以被人爱的人。









02.你有心伤吗,我这里…有药诶!难道还有什么事比这更温暖的吗?

以下是韩素妍对高兰图说的话

兰图曾误以为儿时母亲早逝是因为想抛弃他而自-杀,一度性格孤僻,就在他怀疑自己泪流不止时,女主说:





03.三位好朋友(素妍,兰图,霍洛)之间,在最需-要的时候互相为对方做的事

一点也没在催泪,只不过是看着看着,眼睛很可能会出汗而已。

霍洛




兰图













Chapter III.“你以后可以自己订定原则。”一起感受下这些由契约精神带来的触动情节叭

这部剧一开始,兰图作为制造者就为Holo定下三个原则:只行使能让使用者幸福的能力;不违反使用者国-家的法-律;不对使用者说谎。

直到某次兰图发现霍洛有可能喜欢素妍时,告诉霍洛他将最后一次以创造者的身份对他发出命令——“去让你的使用者幸福吧,你做得到的。”兰图遵守契约,那之后再没对Holo发过任何命令,不信?来听听咯。

场景一



"这不是命令,而是朋友的请求。"


场景二


场景三

     
   
  
  
    
 
      
      
      
      
                  


 

   
   
 ChapterIV.女主说这些话时也许没想过这么治愈,不过..看着看着就会觉得,如果像她一样去爱,也真的很nice

01.第1集中,韩素妍对霍洛说“‘人类所说的永远’不是一种谎言,即使人的生命会终结无法真的到达永远,人们说这句话时也代表了真心。”

02.

第8集里,韩素妍对兰图(其实是兰图假扮的)霍洛这样评价兰图:"也许他的本性并不是那样,他只是因为害怕受伤,所以把自己武-装起来。"

兰图:"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韩素妍:"因为我也曾经那样过。"

03.




04."如果真的想为了我好,就拜托什么也不要做,陪在我身边就好。"

常有人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一个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却也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熙熙攘攘,皆为利往。

然而人生路漫漫,请相信在认真追寻意义的人们眼中,比技能型成长更重要的往往是心灵的成长,比专注于利益法则更关键的,始终是读懂幸福的代码。也许很多人一生都在追求真爱,在这条路上,愿你总能学会幸福的方法,然后用心去爱你所爱的人。

很开心你能看到这儿,也谢谢你的喜欢~(*/∇\*)


评论(1)
热度(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昼月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